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诺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动力是爱和责任

2016年08月26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世纪90年代,大家兴高采烈,深信明天自由一定会来临。20年过去了,现在的孩子对父母说,“别拿社会主义吓唬我们!”以前是什么样,现在又变成什么样。这就是《二手时间》这个名字的来源
阿列克谢耶维奇亮相BIBF作家交流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8月25日,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携新作《二手时间》来到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展开她为期三天的北京之旅。由于她身体状况不佳,现场签售环节被临时取消。

  一周前,她从气温15℃的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飞到近40℃的上海,从落地那刻起,各类采访、对谈、签售活动就没有停过。自去年10月获得诺贝尔奖,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先后在12个国家巡回演讲、售书。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书展上,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实在是身心疲惫。”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