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加西亚·洛尔迦八十年祭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8月19日 19:39
做为20世纪最伟大的西班牙诗人,加西亚·洛尔迦的诗歌传播到很多国家。而即使在今天,他的死因仍没有摆脱政治上的敏感性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今天是西班牙诗人、戏剧家费德里科·加西亚·洛尔迦遇害80周年的日子。1936年8月16日,西班牙内战爆发不久,政治上同情社会主义的加西亚·洛尔迦被佛朗哥的长枪党非法逮捕,并于三天后处决。做为常以死亡为写作主题的诗人,他对自己的结局应该并不意外。就在遇害几天前,他从马德里跑到气氛极端保守的南方老家,不少研究者认为这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 在他到达格拉纳达当天,法西斯叛军便围困了该地区。由于他和共和派的联系,反教会立场,还有不被时俗所容的性取向,他很难逃过这一劫难。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