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善投者无名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8月15日 11:06
福格尔的一生,是枯燥乏味,缺少八卦的一生,但他却留下一些涉及财务方面信件,包括催促查理五世皇帝这样的大人物还款,连本带利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上次参加法兰克福书展,会议之后返回慕尼黑的住处,半路在巴伐利亚的奥格斯堡下车,匆匆逛了半天。以前几次途径此地,都没机会进城。

  这里中世纪成为自由城市,地处意大利到尼德兰的商道要冲,商业、文化很早开始发展。莫扎特一家本来就世居于此,后来向东迁居,落户盐城萨尔茨堡。在老城的古典名家美术馆,经过一张大幅肖像,作者是十六世纪名家丢勒。画中人头顶小帽,身披毛皮,属于质料考究但款式凡俗的穿戴,一看就是有钱人(否则也请不起丢勒为他画像),所谓包子有肉不在褶上。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