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送吴蔚然大夫远行

2016年08月13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庄严、平和地践行自己的诺言,彰显了医学伦理:有益不伤害、尊重和公平的最高境界。他不会因患者的身份地位改变他的医嘱和用药原则。无论什么人,在他眼里都首先是人
资料图:吴蔚然(前排中央)

  文︱罗点点

  2016年8月8日凌晨,北京医院名誉院长吴蔚然逝世,享年96岁。消息传来,我不愿用“不朽”“永垂”“千古”这样的辞句送这位我深爱的老人远行,也不愿用院长、主任、中央委员这种称呼。我只愿敬称他一声吴大夫。你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记,不会因你远行而漫涣,只会因我和更多人的远行而辉煌。

  回想起2006年,我们几个朋友想弄一个公益网站,取名“选择与尊严”,目的是介绍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的尊严死和生前预嘱。第一个支持我们的不是别人,就是刚刚去世的吴蔚然大夫。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