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奇爱博士”沙丹:打通策展、影评、学术三界

2016年08月06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能严肃也能逗比,尽力做到学术界里公号写得最好,公号里学术做得最好,虽然身在体制内单位,但与社会保持共振
资料图:沙丹的新书《幕味》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沙丹白天负责中国电影资料馆的节目策划、艺术影院的管理等工作,业余时间运营资料馆的微信公号“文慧园路三号”,坚持每天一篇原创,每年保证200篇文章。即使是周末,他也会坚持从早上写到中午,下午出去,晚上继续写。“我要保证天天输出思想。我妈、我姥姥,都数落我没有尽到做爸爸、丈夫的责任。”他说。

  他为人熟知的ID是“奇爱博士”,正式职位是中国电影资料馆事业发展部副处长,一名年轻的行政干部。此外,他还兼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策展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