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活捉皮卡丘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7月29日 16:14
虚拟空间的所有权问题,或将成为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最近,已有145年历史的玲玲马戏团宣布该团著名的大象表演,将在2018年成为历史。所有退役大象将送到佛罗里达,享受退休后的余生。早在19世纪,这家马戏团的前身从伦敦动物园,购入一头名叫“金宝”的非洲象,很快成为表演明星。而这没有改变它饱受压榨的命运,直到死于一次火车事故。

  去年,洛杉矶市政府下令禁止人为制造疼痛,驱使动物表演。北加州的奥克兰市随即效法。随着非人类物种福利观念的普及,人们或许只能更多在虚拟世界当中,宣泄捕猎蓄役动物的原始欲望。至少在西方国家。今日爆红的手游Pokémon Go,或许为此提供了注脚。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