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郝景芳:不愿被营造出来的盒子囚禁

2016年07月28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样一个有关不平等的故事,得到许多人认可,说明周遭世界的不平等如此昭然若揭。这种不平等不一定是邪恶,但一定意味着许多许多人生存的艰难
资料图:郝景芳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蔓玲)郝景芳,同时具有两个身份,入围雨果奖的科幻作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项目主任。有人评价她:白天是清华金融女,晚上是宇宙学女神。在她自己看来,“外界冠以我的‘学霸女神’等这样的东西,我是不能信的。我一旦信了,我就会被营造出来的盒子囚禁,然后我会更加在意别人的感受,也就因而更加触碰不到我的内心。”

  2016年7月23日,科幻作家郝景芳读者见面会在雨枫书馆·双井馆举行。此次,郝景芳带着自己的作品《流浪苍穹》《去远方》《孤独深处》与读者见面。其中,《流浪苍穹》是郝景芳迄今为止惟一的长篇科幻,《去远方》收录了郝景芳2006年至2010年间的经典作品,而《孤独深处》首次收录了雨果奖提名作品《北京折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