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李敬泽:小说在枯竭,但虚构依然有力量

2016年07月1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文化中一直有自身强大的虚构传统,有着奇诡的想象。”李敬泽认为新古典主义的写作是“子部的复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7月17日下午,“文学的另一种可能•新古典写作”研讨会于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孙一圣、双雪涛、赵志明、于一爽四位作家新书同期首发,分别是中短篇小说集《你家有龙多少回》 《平原上的摩西》以及《无影人》 《火不是我点的》。

  《你家有龙多少回》是孙一圣首部中短篇小说集,收录12篇作品,涉及现实罪案、魔幻传奇、乡土新事,这些故事共同构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平原上的摩西》也是双雪涛的首部中短篇小说集,文中收录的小说《平原上的摩西》已被确定改编为电影,小说讲述由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案揭开的陈年往事。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