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废墟灰烬中挖出的史诗

文|宋健飞
2016年07月15日 12:06
对这样一部长篇小说,阿拉伯世界似乎无动于衷。但在当今饱受伊斯兰恐怖分子威胁和阿拉伯难民问题困扰的德国,却犹如一道划破夜空的电光石火

  文|宋健飞
  华东师范大学德语系教授

  2016年伊始,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一本鲜为人知的小说,在德国文坛译界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杰瓦德•卡拉哈桑(Devad Karahasan)的《夜空之抚慰》,令多年来看惯了从不同视角回顾、反思、重新诠释“二战”题材作品的德国文学界,一夜之间发现了新大陆。

  “十年卧薪尝胆之作,熔知识和艺术于一炉,哲理戏说并存,风格亦庄亦谐”;“在记忆里讲述故事,在故事中铺展记忆,文学手法娴熟精湛”;“打破时间界限,驾驭历史素材,于纵横捭阖之中巧妙地将读者置身于矛盾冲突”;……如潮好评涌来,读来似闻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奖词。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