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朱大可携“卜知客”开拓新类型小说

2016年07月15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四部小说均以朱大可建构的神话学术体系为叙事基础,同时参照好莱坞编剧模式,进行集体创作。作者是一群来自同济或复旦的80后、90后作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2016年7月11日,“谜托邦”类型小说《鹰翼之醒》《波斯镜灵》《诡面谜花》《巫灯》新书发布会在现代文学馆举行。

  文化学者朱大可、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李洱、文化学者余世存、电影制片人方励、万合天宜公司CFO陈伟泓、21世纪传媒影视部总制片人郭国松等嘉宾到场,以此系列新书为由头,就“中国当代类型小说如何走进好莱坞”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讨论。

  “谜托邦”系列作品包含神话(魔幻)、悬疑、历史探秘和都市推理等类型,以朱大可建构的神话学术体系为叙事基础,同时参照好莱坞编剧模式,进行加工创作,试图研创出一种独具特色的汉语类型小说。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