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柴春芽:“金三角”边境纪实

2016年07月14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三角这样的边境地区,在空间与意识上仿佛离我们很遥远,但它却是回答“我们是谁”必不可少的一个要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2015年,柴春芽在新疆游访数月,以一个并非完全局外人的身份,写下了7万字的《新疆:锡纸包裹的幽暗之火》。2016年,他重新出发,赴滇西南和缅北,再次开启边境探索。2016 年 7 月 10 日,导演柴春芽携纪录片《金三角回忆》在单向空间•花家地店与到场观众分享与交流。而这部纪录片,是柴春芽文字作品《走向荒甸——从滇西南到缅北高地》之外的影像纪实。

  金三角是缅甸、老挝、泰国三国交界的地带,是冒险家的乐园,人类的索多玛城。缅北高地是金三角的延伸,缅甸境内产毒最多的两个地方势力,掸邦第一特区果敢和第二特区佤邦都位于此。2009年8月8日,缅甸政府军以查毒品和枪械厂为由与果敢同盟军交火,之后硝烟不断。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