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疯狂的榛子》:“飞虎队”的历史书写

2016年07月06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对大量一手史料细致研读的基础上,首次以文学的手法,完成了关于“二战”时期中美空军混合联队“飞虎队”的历史书写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继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的中篇小说《罗坎村》之后,著名华裔作家袁劲梅推出长篇小说《疯狂的榛子》,并在日前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小说是袁劲梅在对大量一手史料细致研读的基础上,首次以文学的手法,完成了关于“二战”时期中美空军混合联队“飞虎队”的历史书写,也是中国首部反映“飞虎队”抗战史实的长篇小说。2015年,《人民文学》杂志在第11期首先推出。

  《人民文学》评委会评价这部作品:“本书将缜密之思寓于多趣之情,扎实的叙事、朗润的风度,容纳并尊重复杂,并不妨碍发现和呵护单纯。当被迫做出最狭窄的选择的关头,小说中仍然可以感知那最大可能的宽阔与最少伤人的偏执。《疯狂的榛子》至少是具备了杰作的涵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