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拼爹,还是和爹拼?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6月03日 15:37
名人的儿子不好当。因为拼爹会成为一个俄狄浦斯式的人生主题——不是靠着你爹和别人去拼,而是要和爹拼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荒漠中的最后日子》注定是一部困难的影片。这段取自《福音书》的故事,自古便是西方文化的经典题材,除对其神学意义的种种争议,也被历代文学艺术家反复阐释。新片的编导罗德里戈·加西亚来自哥伦比亚,背景中也有很强的天主教影响,尽管他自称并非虔诚的信徒。加西亚有位强势的父亲,也就是那位写出过《百年孤独》的加西亚·马尔克斯。这位多年和卡斯特罗勾肩搭背的文学明星,看到自己儿子成为资本主义娱乐工业的一份子,不知会作何感想。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