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他的名字叫红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5月27日 10:30
在这个缺少平等正义的世界上,最有人缘的故事仍是屌丝逆袭
《愤怒的小鸟》从游戏到电影之路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2008年以来,随着超级英雄漫画再成热点,漫威影业总共推出包括《美国队长》系列、《复仇者联盟》在内的13部影片。这些由超级英雄漫画改编的影片,全球营收达到100亿美元。一些“圈钱产品(cash grab)”在这样的气候下冒出,也就不足为奇。仅以广受吐槽的《功夫熊猫3》为例。除了经典连环画,它们的“IP源”也可能是其它形式,包括乐高积木,但都可以划入中国所谓的美术片范畴。我们的世界危机四伏,拯救大业不能全由大英雄包揽,小动物们也要民主参与。比如近日上映的,源自那款几十亿下载量的芬兰手游的《愤怒的小鸟》。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