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王俊秀:信息化维度带来现代化转型的新可能

2016年05月23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世界主义”,就是基于互联网建立的一种全球连接、全球贸易、全球普惠、全球治理的新经济-新治理体系。这是他认为的互联网发展远景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蔓玲)“纵观人类五千年的文明史,创新一直属于少数精英的行为。但是今天,一个大众创新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互联网领域学者王俊秀在他的新书《新经济:信息时代中国升维路线图》中说。

  2016年5月20日下午,王俊秀在京举办新书发布会,与众多学者专家共同探讨“什么是升维与新世界主义”“中国经济需要一个完整框架”等问题。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网络智酷总顾问段永朝任会议主持。

  阿里研究院副院长宋斐在现场发言中称,此书提出了“新世界主义”的理念,基于“新技术驱动新经济,新经济呼唤新治理”的逻辑,以全球化视野看这些问题。这是目前在国内集大成的一本著作。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