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电影产业谋求从票房经济走向衍生品经济

实习记者 刘爽爽
2016年04月21日 15:58
江志强:以前我不重视电影的衍生品,现在很后悔,今后一定会很重视这件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早已不是新闻。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市场电影票房收入就已经达到144.7亿,同比增长51.2%,观影人次达到4.2亿,各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随着中国电影观众的电影消费能力不断提高,电影衍生品成为电影观众和投资人共同的关注点。

  2016年4月18日,中国电影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围绕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趋势、中外电影衍生品市场差异、中国电影衍生品开发及版权保护等三大内容展开讨论。与会嘉宾认为,中国电影衍生产品的销售蕴藏巨大商机,但产业仍存在一系列缺陷。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