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未来的大制作合拍片将由中国主导?

2016年04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本过剩,当中国制作满足不了资本的需求时,资本必然会溢出,所以这几年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的片单都已被中国买下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4月17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美国演员、导演娜塔莉·波特曼、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捉妖记》导演许诚毅、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美国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英国制片人伊恩·史密斯一同讨论了中外合拍片的前景与困境。

  于冬:未来大的合拍片一定是在中国投资人主导下的国际制作

  根据广电总局数据,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4%。火爆的电影市场促成了越来越多的中外合拍片。截至2015年底,与我国签署合拍协议的国家已达13个,包括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新加坡、比利时(法语区)、英国、韩国、印度、西班牙、马耳他、荷兰。
  随着中外合作电影项目的增多,于冬发现中美两国的电影工业、生产出现了很大变化——一方面是中国影视产业迅猛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好莱坞电影市场逐渐出现颓势。他说,“现在好莱坞的各大公司以职业经理人居多,他们越来越多地拍续集,在题材、故事、对美国文化的表达方面,越来越不敢冒险。《蝙蝠侠大战超人》在中国的票房不超过7亿,我认为国产的一部低成本的年轻人电影票房就能很轻松地超过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