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6胡润艺术榜:崔如琢连续两年蝉联榜首

2016年03月2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上榜艺术家总成交额为37亿元,比上一年度下降45%。这是胡润艺术榜创榜以来,市场热情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年
胡润为崔如琢颁发“中国当代艺术家第一名”奖项。 图自主办方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6年3月24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6胡润艺术榜”(Hurun Most Successful Chinese Artists Alive Today 2016),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5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国画家崔如琢凭借近8亿元的总成交额,连续两年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曾梵志和何家英分别以1.1亿元和近1亿元位列第二和第三。前十名中的其他七位分别是:范曾、刘国松、朱铭、黄建南、黄永玉、姜国华、尚扬。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