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咱们先做起来,做一回是一回

2016年03月23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邀请展所有剧目均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北京未设一场,原因就是资金不足
林兆华对目前邀请展面临的资金困境也直言不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这个戏剧邀请展早两三年我就不想做了,这是国家应该做的事,以后的邀请展就让李六乙牵头。”发布会一开始,话剧导演林兆华语出惊人。

  2016年3月22日,第三届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六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起人林兆华、剧作人过士行、话剧导演李六乙等人来到现场,在肯定戏剧邀请展的必要性外,对目前邀请展面临的资金困境也直言不讳。

  据悉,此次邀请展所有剧目均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北京未设一场,原因就是资金不足。

  “天津、北京、上海三个大城市,都是戏剧城市,但演多了演不起。”林兆华说。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