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北京咳

2016年03月10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国家面临严重的人才流失和资本外流问题,因为最优秀最聪明的人都逃到更干净清洁的环境里去了
 

  文 | 雷小山(Shaun Rein)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MR)董事总经理

  

  “我们到哪里吃饭?”我问我的同事本•卡文德。我朝对街望去,只看到一波黑暗。我们站在北京的中心商务区,香格里拉旗下的中国大饭店应该就在街对面,我暗自想着,但只能看到一堵雾霾之墙。

  卡文德瞄了我一眼,那眼神好像在说,“这让人难以置信”。卡文德在菲利普斯艾克赛特学院上完高中后,念的是康奈尔大学,也是康大的划船队队员,他是我2006年初为CMR招聘的第一位同事。在我们创立CMR的过程中,一起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他不会轻易感到不安,更像块岩石。但此时此刻,就算是他,也看起来非常沮丧。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