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水晶奖开启2016达沃斯论坛序幕 中国女星姚晨获奖

2016年01月2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水晶奖旨在表彰为改善世界做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中国演员姚晨凭借长期对难民工作的推动,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华人女性
姚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财新网】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前夜,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世界经济论坛年度水晶奖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了颁奖典礼,以表彰为改善世界做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中国演员姚晨成为中国首位获得此奖的女性。该奖是对姚晨在演员身份之外,又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的身份推动难民事业的一种肯定。

  水晶奖的颁发拉开了本届世界经济论坛的帷幕。正加速融入全球一体化的中国,在今年的论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都参加了本届论坛。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主题是“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此外,论坛还将讨论地区安全、气候变化、全球经济增长“新常态”、大宗商品等议题。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带队,将在论坛期间举办“中国商业环境”分论坛。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