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非虚构写作:80年代的选择与错过

2015年12月22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个人成长中的“选择”与“错过”,这样的故事值得留下,这是人们自由选择做的事,因而有意义、有价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相比80年代,今天的年轻人选择变多了吗?选择的同时,是否又会错过什么?12月20日,演员冯远征、编剧史航及媒体人叶三以《正午故事》的出版为契机,三人做客正午沙龙第一期,共同讲述他们的“选择”与“错过”。

  《正午故事》集结了非虚构写作平台“正午”的优秀作品,日前已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叶三表示,正午在做的就是“主流媒体不关心的事。”

  《我穿墙过去》是故事集中的一篇,记录了演员冯远征早年赴德求学,见证柏林墙倒塌的一段经历。这个关于个人成长中的“选择”与“错过”的故事,创造了正午成立一年来,阅读量最高的记录。正午主编谢丁认为,《我穿墙过去》是值得留下的故事,这是人们自由选择做的事,因而有意义、有价值。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