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徐皓峰:我是传统里的犯规之作

2015年12月21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坐看重围——电影<师父>武打设计》出版,徐皓峰称专为廖凡而写,讲解电影拍摄时不及细讲的背后故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5年12月20日下午,电影导演徐皓峰携新书《坐看重围——电影<师父>武打设计》做客王府井书店,与演员廖凡、影评人史航、日本演员铃木美妃一同讲述《师父》戏里戏外不为人知的轶事。

  《师父》是徐皓峰的第三部导演作品,与此前两部(《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相同,都改编自自己的同名小说。此外,他是王家卫导演作品《一代宗师》的编剧,曾因此获得第33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他还曾出版长篇小说《武士会》《道士下山》(今年被陈凯歌搬上银幕)《大日坛城》、影评集《刀与星辰》、纪实作品《逝去的武林》《高术莫用》《武人琴音》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