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张赞波x梁鸿:在场之后,更重要的是写出生活的复杂性

2015年12月14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纪录片导演张赞波在高速公路工地“潜伏”三年,拍摄纪录片《大路朝天》并出版非虚构作品《大路:高速中国里的工地纪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5年12月13日,独立纪录片导演张赞波携新书《大路:高速中国里的工地纪事》与学者梁鸿共同做客理想国沙龙,以“记录的在场与立场”为主题展开对谈。此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已于11月面世。

  书中描述了一群公路建设者的人生故事,由此展现出一个基层村庄被时代改变的境遇,乃至中国在高速发展过程中的光荣与代价。同题纪录片《大路朝天》已于今年11月在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IDFA)首映。这是作者张赞波耗时三年多“潜伏”在高速公路工地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