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一部浓缩的中国航空航天教育史

2015年12月04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范绪箕(1914-2015)力学家、教育家、上海交大原校长
2013年4月6日,范绪箕(右二)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参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百年庆典活动,与学生们合影。 图自上海交通大学

  文| 谢海涛

  财新记者

  95岁时,他还在出版专著;100岁时,还在指导研究生,102岁时,还在发表英文论文。他一生未婚,以学生为骨肉,以航空救国为志业。耄耋之年,犹自游刃于科研之林,领衔冲刺航空航天科技前沿领域的研究,以生命挑战人类从事科研年龄的极限。他一生筚路蓝缕,献身航空教育事业,见证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曲折发展,自身就是历史,本人即为传奇。他是一部“浓缩的中国航空航天教育发展史”。2015年11月21日6时48分,这部传奇的史书缓缓合上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