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5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发布:男女薪酬平等,还需118年

2015年11月25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欧国家持续领先,中国排名从去年的第87位下滑至第91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11月19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5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显示,女性目前薪酬水平仅相当于十年前的男性收入,照此趋势,若要全面消除男女经济差距,需要等118年。

  《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于2006年首次发布,今年主要从经济参与和机会、教育、政治赋权、健康和生存四个方面,对全球145个国家的性别差距指数进行了评估。

  今年,北欧国家持续领先,中国排名则连续两年下滑,由2014年的第87位下滑至第91位。由于薪酬差距扩大和部级领导人员的变动,美国(第28位)排名比去年下滑八位。排在前20位的其它主要经济体还有德国(第11位)、法国(第15位)和英国(第18位)。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