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若妳安好”当代女性主义艺术展在京开幕

2015年11月25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主办方希望借此让人们意识到平时生活中被掩盖的东西,比如,人们对女性遭受家庭暴力、就业歧视的习以为常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一个全身涂白的女工,头戴工厂车间白色操作帽,下体穿戴可持续震动的情趣玩具,站在白色的流水线操作台前。她用小刀划去玫瑰的刺,掰开玫瑰花瓣,吃掉花芯,持续重复这组动作。直到处理完数百朵玫瑰,女工再用油漆和喷漆将它们染成白色。

  这是行为影像《修辞》中的场景。2015年11月24日晚,“若妳安好”当代女性主义艺术展在位于北京东直门外的欧盟驻华代表团开幕,《修辞》是开幕作品之一。

  每年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这是为纪念1960年11月25日三位多米尼加女性被惨遭杀害的悲剧。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