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电影导演德格娜X张扬:父辈的压制让我有了今天的电影表达欲

2015年11月08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父亲去世几年后,德格娜开始写《告别》的剧本,把它作为自己与父亲的正式告别仪式
资料图:电影《告别》海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5年11月7日下午,电影《告别》在FIRST青年电影馆放映。此片曾先后获得2015年第九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奖、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国际交流基金亚洲精神特别奖”。

  映后本片导演德格娜与导演张扬、影评人赛人展开对谈。张扬对《告别》给予了高度评价,“影片镜头语言非常冷静、克制、成熟,完全不像处女作影片。”

  《告别》取材于德格娜的真实生活经历,讲述罹患癌症的父亲和年轻迷茫的女儿,在父亲生命最后阶段的一段时光。德格娜身兼导演、编剧、主演三职,在片中饰演从英国归来陪伴父亲治病的女儿。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