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秦晖:中国有接受宪政的价值观基础

2015年11月0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抓住周秦之变和晚清以来之变这两大变局,就能真正把握中国悠久历史的脉搏,并看到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每个民族都有飞天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个民族都发明了飞机。中国的传统文化没有创造出宪政,但是一定有欣赏和接受宪政的价值观基础。”2015年11月4日,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秦晖带着新书《走出帝制》来到北京彼岸书店,与读者分享他对中国近代历史的宏观构想。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哲学系副教授周濂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此书由群言出版社出版,已于10月面世。书中集结了秦晖近年来所写的近代史相关专栏和论文,包括就“辛亥百年”“新文化运动百年”的梳理和反思。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