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15年10月31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87版《红楼梦》剧组现身纪念,全国各地“红迷”们捐赠珍藏
87版《红楼梦》王熙凤扮演者邓婕、迎春扮演者金俐俐等出席活动。 陈玮曦/财新见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纪念曹雪芹,应该是超越各种学术争议的,超越各种认识的局限的。”2015年10月30日下午,“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曹雪芹学会、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北京曹雪芹学会会长胡德平、87版《红楼梦》剧组等嘉宾现身会场,共同纪念伟大作家、《红楼梦》作者曹雪芹。

  活动当日,曹雪芹纪念馆对公众开放了“曹雪芹诞辰三百周年纪念展”。展馆分五个主题,立体呈现了曹雪芹的生活及创作轨迹。五个主题分别为“江南十三载”“京师一旗人”“著书黄叶村”“故居证明”“梦飨三百年”,其中,前三部分,讲述曹雪芹人生的三个阶段;后两个部分,讲述曹雪芹故居的发现。展品主要为曹氏家族相关书信、实物、收藏,《红楼梦》历年研究成果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