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347具中国远征军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将于11月5日回国

2015年10月2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项目旨在寻找、收殓中国远征军将士遗骸,运送回中国境内安葬,并为搜寻到的每一具遗骸进行DNA鉴定、建立数据库,以便将来亲属寻找

  【财新网】(特约记者 刘爽爽)埋骨异域71年后,阵亡于缅甸的中国远征军将士遗骸终于可以回到故土了。

  2015年10月28日,由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发起的“阵亡将士遗骸寻找与归葬”项目宣布,347具阵亡将士遗骸将于11月5日经由云南腾冲猴桥口岸回国。

  据龙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春龙介绍,遗骸回国后,将暂厝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原中国远征军第十一集团军指挥部”,最终安葬地则为位于施甸县太平镇的孩婆山。施甸县人民政府已与基金会签订协议,将为此项目提供不少于1000亩的土地,并提供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