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将军是怎样炼成的

2015年10月2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克诚庐山会议当场顶撞毛泽东犯大忌,罗瑞卿不给江青发领章帽徽,张爱萍反对为林彪建纪念亭

  文|吴东峰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广州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开国战将经典史记》

  吴东峰 著

  国防大学出版社

  2015年10月

  编者按:

  该书通过作者亲历、亲闻、亲见,以真实细节表现200多名开国将军们精神和性格的闪光,抢救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料,又匡正了某些不实传说。

  此书采用了集纳式结构和笔记体语言,主要资料来自作者对开国将军们的直接采访,参阅100余本战争回忆录,历经20年始完成。全书共十四章,分别为:音容、家事、勇毅、战功、智慧、治军、政治、忠诚、战伤、风骨、本色、清廉、风流、荣恩。因涉及人物众多,每一章的人物排列顺序并无定规,只能按照笔者的思路,或读者的阅读兴趣而分前后。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