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木心美术馆将于11月15日开馆

2015年10月21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木心美术馆位于乌镇西栅景区,陈丹青担任馆长,由贝聿铭的两位学生林兵、冈本博设计。木心的几百幅绘画作品将作为常设展品展出

  【财新网】(记者 刘芳)第三届乌镇戏剧节期间,画家、作家陈丹青一直在为木心美术馆忙碌。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他透露木心美术馆开馆日期已定在2015年11月15日。此前,他接受乌镇聘请,担任木心美术馆馆长。

  就是四年前的这一天,2011年11月15日,陈丹青曾拿着美术馆的设计初稿给木心看。他回忆,木心当时说,“好漂亮的美术馆,我可以安心去死了。”

  木心美术馆由贝聿铭的两位学生林兵、冈本博设计,选址在乌镇西栅景区,毗邻台湾建筑设计师姚仁喜设计的乌镇大剧院。而据此不远的东栅景区,坐落着木心故居纪念馆,已于2014年5月开馆,包括文学馆、绘画馆、生平馆三个陈列部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