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英国《大宪章》800周年来华展览

2015年10月15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宪章》是整个人类的共同历史遗产,重要性更在于其象征意义,即对权力的驯服
2015年10月14日,北京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著名的历史文件《大宪章》原件首次在中国亮相。英国大使馆展出的《大宪章》是英国赫利福德大教堂的馆藏。据介绍,赫利福德大教堂保存的《大宪章》是目前世上仅存的四份1217年抄本之一,至今已有800年历史。 Mark Schiefelbein/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2015年,英国迎来《大宪章》签署800周年纪念,为此英国特别举办赫利福德大教堂馆藏原件的全球巡展。《大宪章》原件将在三大洲七个国家展出,总行程65000英里。10月12日,展览在北京开幕,此后将在广州、上海进行共计两个星期的展出。

  八百年来,《大宪章》在英美被视为自由和法律的伟大精神象征。1215年6月15日,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兰尼米德草地上,迫于武装贵族的压力,英王约翰在一份协议上签字,《大宪章》就此诞生。尽管关于《大宪章》的作者没有确切的说法,但普遍观点认为是出自坎特伯雷大主教朗顿(Stephen Langton)之手。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