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希薇•纪莲全球告别演出“生命不息”于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5年10月10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代最伟大舞者的谢幕之作,四部作品道一声“再会”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0日,英国爱丁堡,Sylvie Guillem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谢幕演出。 Robbie Jack/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芳)被誉为“当代最伟大的舞者”的希薇•纪莲(Sylvie Guillem)就要退出舞坛了。

  2015年,她带着告别演出“生命不息”(Life in Process)全球巡演。3月从伦敦开始,10月来到中国,12月演出结束后,50岁的她即要永别舞台。

  10月9日、10日,“生命不息”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10月18日将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演出共有四部作品,她出演三部,其中两部是今年新作。

  “我不想选‘个人最佳’”,她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喜欢继续探索。我喜欢创造。这可能有点难,但让人兴奋,而且会减少怀旧带来的难过。为什么要重复以前做过的东西呢?”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