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濂x陈嘉映:如果正义不可能,良好生活也就没希望

2015年09月19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读书人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努力保持头脑的清醒,讲出一些经过深思熟虑的、跟我们经验深深相联的道理,同时揭露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缘 实习记者 杨书源)2015年9月18日晚,财新“思享家”丛书之一《正义的可能》在单向街爱琴海店举行了新书发布会。此书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周濂,与他的老师、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嘉映开展了一场对谈,题目“我知道的和我相信的”,也是书中一篇文章的题目。

  周濂称,此书可以算是自己此前的哲学随笔《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的“升级版”。他将其对社会现实问题的敏锐洞察,辅之以良好的学理背景,深入浅出地将政治哲学概念延伸到日常生活场景之中。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