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展“石渠宝笈特展”开幕

2015年09月09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283件珍贵书画藏品集中展出,《清明上河图》十年来再次完整亮相
2015年9月8日,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展,游客在观看《清明上河图》的全貌。 何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2015年9月8日,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大展之“石渠宝笈特展”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故宫书画藏品283件,年代从东晋至清朝,其中包括大量中国美术史、书画史上的重要作品,如王珣《伯远帖》、展子虔《游春图》、冯承素《摹兰亭帖卷》、韩滉《五牛图》、赵孟頫书《洛神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米芾《苕溪诗卷》、赵佶《闰中秋月诗帖》等。其中“中国第一画”《清明上河图》已有十年未曾在国内完整亮相。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