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作者爱德华多•加莱亚诺去世

2015年04月14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乌拉圭作家、记者爱德华多•加莱亚诺(Eduardo Galeano)4月13日去世,终年74岁。代表作品《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曾被查韦斯亲手赠与奥巴马
资料图:乌拉圭作家、记者爱德华多·加莱亚诺(Eduardo Galeano)。 Ezequiel Scagnetti/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芳)就在世界忙着挥别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的同一天,2015年4月13日,又一位世界知名作家、左派知识分子离去。乌拉圭作家、记者爱德华多•加莱亚诺(Eduardo Galeano)因病去世,享年74岁。

  他最负盛名的作品《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成书于1971年,从殖民地角度重述拉美历史。在此书序言中,他如此开篇,“我们的失败总是意味着他人的胜利;我们的财富哺育着帝国和当地首领的繁荣,却总是给我们带来贫困。殖民地和新殖民地时期的炼金术使黄金变成了废铜烂铁,粮食变成了毒药。”由此可清晰见出他的态度和立场。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