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当代著名思想史家庞朴逝世

2015年01月10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庞朴的学术领域涉及中国哲学史、思想史、文化史、古代天文历法以及出土文献等诸多方面,学术思想和活动主要集中在“一分为三”说、“火历”说、出土文献研究及推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文化研究热潮
资料图: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庞朴。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家艺)据悉,中国当代著名思想史家、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庞朴先生于北京时间2015年1月9日晚去世,享年86岁。

  庞朴,原名声禄,1928年10月生于江苏省淮阴县。1954年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研究班毕业后到山东大学任教。曾任《历史研究》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副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人类科学文化发展史》国际编委会中国代表,“国际简帛研究中心”主任等。2010年,被山东大学评为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已故教授汤一介曾评价庞朴道:“他是一个很杰出、很有创见的学者。”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