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涉枪杀案警察为何免于起诉?

2014年11月26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8月20日开始,由九名白人和三名黑人组成的大陪审团听取了60位证人的70多个小时的证词,其中包括三名验尸官的证词

钟布|文

  美国密苏里州8月9日发生了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一案后,该地区民众持续抗议和骚乱已达三个多月。在等待大陪审团做出裁决的过程中,当地居民一直忧心忡忡。11月24日案件当地大陪审团作出裁决:不对涉案的达伦·威尔逊警官提出刑事指控。县检察官罗伯特·麦卡洛克解释说,陪审团成员经过审议,认为不存在对该警官提出指控的合理依据。

  从法律上讲,裁决后威尔逊警官可以重回弗格森警察局,继续担任警察。不过,这名从警8年的28岁警官不想再当警察,正与市政府官员讨论退职一事,以期平息事态。裁决后,圣路易斯县不会公开陪审团成员的身份。陪审员也不能透露审议的任何细节。如有违反,将被控以藐视法庭和行为不端的罪名。但人们还是很关心:陪审团为什么决定对该警官免予起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