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胡杰:要有光,要把光打在大地上

2014年11月18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胡杰还画画
胡杰在讲解画作《听广播的孩子》背后的故事。

  【财新网】(记者 刘芳)在没有开幕式,也没有研讨会的情况下,《要有光——胡杰作品展》于2014年11月中旬在在天津泰达当代艺术馆静悄悄开始了。

  这是胡杰美术作品第一次亮相,从圆明园画家村时期的油画探索,到开展前刚刚完成的木刻,跨越20多年的近百件作品,带着阴冷与朴拙的气氛扑面而来。

  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胡杰还画画。大家认识的胡杰是始终关注现当代史的纪录片工作者,20年来,他拍林昭、王佩英、卞仲耘、右派农场、大饥荒,也拍煤窑矿工、进城农民工、西南小水电站、被买去山东的云南媳妇……《平原上的山歌》《寻找林昭的灵魂》《我虽死去》《星火》等共计31部独立纪录片作品为他赢得诸多赞誉与尊敬,以及大大小小的国际奖项。

责任编辑:徐晓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