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大卫·冯金诺斯获勒诺多文学奖

2014年11月11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冯金诺斯用散文诗的形式写出了一部精彩的小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文宇)11月5日,法国勒诺多文学奖揭晓,该国作家大卫·冯金诺斯凭借《夏洛特》一书获奖。

  《夏洛特》讲述了一个具有悲剧色彩的真实故事,主人公夏洛特·萨洛蒙是德国犹太裔画家,在世时毫无名气。26岁时,怀有身孕的萨洛蒙被关进奥斯维辛集中营,死在毒气室,身后留下大量惊人的画作。

  冯金诺斯说,创作这部作品的想法,源于他八年前参观夏洛特的艺术展。“看到这些画时,我深受感动。这是我生命中最奇特的时刻之一,就像为了看到它们我已期待了半辈子。我为她着迷。”法国《读书》杂志主编弗朗索瓦·比内尔对这部作品评价颇高:“抒写一名死于奥斯维辛的女画家的故事,重要的是找准基调,以免落入悲伤的老调。冯金诺斯用散文诗的形式写出了一部精彩的小说,他成功地把我们拉入了夏洛特·萨洛蒙的粉丝团。”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