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做大事,不做官

2014年09月2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杨伟光(1935-2014)中央电视台原台长
在央视这个庞大的名利场中,最终能给自己画上一个比较完美的句号,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杨伟光做到了。资料图片

  杨伟光1985年起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至1999年卸任台长,是央视掌门时间最长的领导者之一。他在任期间,连续四年依次推出《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实话实说》《新闻调查》四大栏目,组成以此为主阵容的新闻评论方阵。他还主持开创早间时段新闻栏目,创办午间新闻、晚间新闻,新闻总量大幅增加,形态也明显多样化。

  在上世纪90年代前半期的中国新闻界,尤其电视新闻界,无论是舆论监督的示范性,还是新闻语态的专业化,这一系列举措都具有鲜明的革新价值。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