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异类奋起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7月25日 15:21
一个人类被打入底层,忍受猩猩统治的故事,恰好折射出,人们在一个恐慌时代中普遍的无力感

  【财新网】(特约记者 李大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河冈义裕教授,开发出一种新的H1N1病毒,能让人类的免疫系统形同虚设。这东西万一走火,后果怕跟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新片《猿星黎明》(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里面的ALZ-113差不多。继禽流感、豚流感之后,实验室培育出的“猿流感”,造成人口锐减、文明崩溃。这个夏天的大银幕,怕是离不开怪兽了。《哥斯拉》之后,新的《人猿星球》续集又成了票房冠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