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政经学者纵论收入分配不公

2014年05月12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们进一步思考了中国要建成怎样的社会与国家,应首先从解决收入巨大不公问题,形成让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正常的贫富差距开始

  【财新网】(特约记者 张天宁 记者 谢海涛)中国的收入分配不公,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中国的效率。这是资本之恶还是权力之恶,又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5月10日下午,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理解中国——新政治经济学公开会”,在上海长宁区图书馆举行。《新政治经济学评论》的编委成员汪丁丁、陆铭、周濂、张静、冯克利、曹正汉、景跃进、叶航、黄先海集体亮相,与公众一同讨论了收入分配、贫富差距、社会公正等当下中国所面临和必须要回答的问题。学者们分别从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的角度解读议题,提出理解中国的方式。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