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邵逸夫:最闪耀的那颗星

2014年01月09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邵逸夫曾在采访中谈到:自己会永远两只眼睛看电影,一只是艺术家的眼睛,一只是商人的眼睛
1月7日,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邵逸夫爵士今晨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即TVB)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创办人之一邵逸夫1月7日清晨在家中与世长辞,享年107岁。

  2012年9月位于香港湾仔会展中心的英皇70周年晚会,差不多是邵逸夫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吴彦祖、王力宏、谢霆锋、容祖儿等大牌明星悉数到场,但最难挤进前三排近观真容的,竟是由集团主席杨受成推轮椅缓缓而至前去捧场的邵逸夫。

  邵逸夫是华人历史上难以超越的传奇人物,他拍摄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见证了中国电影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的历史。由他创办的邵氏兄弟公司,迄今出品电影超过1000部,他2011年退休离任的无线电视一度孕育了香港娱乐文化,并始终保持“一台独大”的局面,制作节目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