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新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文版权存疑

2013年10月11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译林出版社与江苏人民出版社均称拥有门罗六部小说中文版权;两家出版社同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财新网】(记者 宋宇)10月10日晚间,译林出版社于官方微博宣布,该社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爱丽丝·门罗七部重要作品的简体中文版权。约一小时前,诺贝尔奖委员会刚刚宣布这位加拿大女作家的获奖消息。

  译林出版社预计推出的七部作品,分别是《太多的欢乐》《快乐影子舞》《恨、友谊、追求、爱、婚姻》《少女和女人的生活》《公开的秘密》《一个善良女子的爱》和《爱的进程》。其中,《公开的秘密》一书有望在11月上市,其余作品预计于明年陆续出版。

  10日稍晚,江苏人民出版社也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该社将在近期推出门罗的六部作品。而这六部作品,均在译林出版社的出版计划当中,只是译名略有差异。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