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查理·威尔逊的战争

2013年09月19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个国家应有恒定的理念和原则,也需有常识判断,有面对复杂现实调整应对的能力

林达|文

  2013年8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突然宣布,原先已成定局的武装打击叙利亚,要交给国会讨论,时间不限。我想,这就是个拖黄版了。很好理解,联盟才两家。奥巴马做出这个决定的两天前,8月29日,英国下院已投票否决参战。半个月来,美国国会投票结果为否决的可能越来越大。9月10日,奥巴马总统再次要求国会延迟表决,表示还在寻求政治解决。虽讲话决心不减,但更像是向下再走一个台阶。这让我想起一个根据真实历史拍摄的电影《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今天面临的一切困扰,都以此发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历史随笔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