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崎岖的天空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3年08月16日 19:28
《经济学人》杂志为《飞行》所做的书评提到,作者是在通过飞行员的护目镜,观察中国的未来

  【财新网】(财新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发自美国东海岸)2006年到2009年,美国《大西洋月刊》资深记者詹姆斯·法罗斯(James Fallows)生活在中国。后来他根据这三年的经历写了一本书《飞行中国》(China Airborne)。这本书出版后,收到不少来自同行的佳评,包括《纽约客》的欧逸文(Evan Osnos)等长期接触中国的媒体作者。

  和大多数记者不同,法罗斯酷爱飞行,于是着眼点更多落在中国的民航业上。他回顾30年前中国民航的机队,大多还是苏联客机及其仿制品;头等舱的座位就像用铆固定住的大号沙发。他还透过地板上的裂缝,看到过下面的起落架。即便就是这样的飞机,一般百姓也无缘享受。因为,购买机票需要提供单位或街道出具的证明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