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鸟巢二代”和他们的体育观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8月09日 18:06
在他们眼中,体育不等同于奖牌,更不意味着痛苦、伤病和沉重。相反,体育是轻松的、张扬的和可以很酷的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先给大家介绍几位新朋友:

  A君——李金哲:每当教练复盘时,他左耳的银白色耳钉总是随着身体的起伏做不规则的运动。自称“顽主”的他为人仗义,乐于为朋友买单和“掐架”,有些小资,喜欢玩游戏吉他,说几句带颜色的笑话。他有一个颇具含义的车牌号——N*896M5,“896”指鲍威尔保持了21年的跳远世界纪录8米96,5则是“我”的谐音。

  B君——张培萌:作为清华大学的借读生(学籍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他突然扔掉了钟爱的汽车、电子产品等杂志,推迟了毕业论文,推掉了朋友间的聚会邀请,甚至戒掉了最爱的带气可乐,过起了近乎清教徒式的生活。本属于他的百米纪录多次易主,他终于有些坐不住了。然而几次核心力量的训练,还是让他感到严重的体力不支,因而压力陡增……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